死神二代酱~

【逐晁恐怖十五题】娃娃

        五六岁的孩子总是对新事物有好奇心和占有欲。虽然温晁不喜欢女孩子气的东西,但那个娃娃还是吸引了他的注意。

        温晁小心地翼翼地踮起脚,从灶台上拎起娃娃放在手里掂了掂,很有质感,感觉里面塞的是沙子。大概是哪个做饭的阿婆做来哄孙子玩的,不小心落下了。这对温晁来说是件好事,在下雨天这个娃娃显然能给他增加不少乐趣。

        温晁回到里屋,把娃娃放在手里把玩。小孩子大抵都是没有什么耐心的,玩了没一个时辰温晁就觉得腻了。一天已经过半,温晁不想把时间都耗在与和这个娃娃四目相对上。可这雨天确实是没什么能干的,温晁又坐了半个时辰,突然想到了个好玩的把戏,把灯一吹,扯着娃娃缩到被子里。他想着等到了午饭的时间从被子里蹿出来,吓一吓那个来喊他吃饭的下人。被子里很闷,憋得温晁有些难受,他到希望这时候温旭在家,他们小时候一起玩过捉迷藏,温晁每次都躲到被子里,像现在一样。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温晁渐渐听不到雨声了。被子里的空间极度有限,小孩子火气旺,基本上整张被子都被捂暖了。温晁被自己的体热烤得发慌,他钻进被子的时候已经接近饷午,但那下人就是迟迟不来喊他。他窝了一肚子火,但又不知道找谁发,最后还是从被子里钻了出来。

        雨确实是停了,灯也灭了,灯芯干瘪,被烧得焦黑。温晁在桌子上胡乱摸了一通,却怎么也找不到那半盒洋火。周围暗得吓人,衣柜上贴的那对童男童女也笑得狰狞起来。温晁爬下椅子,试图开门,但无论他怎么推门都打不开,他开始害怕了。温晁房间的门是不带锁的,从内从外都能推开,现在显然是有什么东西把门卡住了。温晁怕黑,也怕鬼,他之前跟别的孩子一起听过村里的老人讲故事,基本上都是关于鬼神的。那时候他还可以佯装不屑地“嘁”一句,但现在可是没有人在他旁边给他壮胆了。温晁缩回被子里,娃娃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他揽过黑雨伞,并尽量让身体被罩在伞下。这把伞曾经救过他的命,现在只有它能给温晁安全感。

        门突然响了,外面传来敲门的声音。温晁已经快吓尿了,但还是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喊了一句:

        “谁啊?”

        “我,温若寒。”

        温晁欣喜若狂,一把掀开伞盖坐了起来,当他连滚带爬地摸上门时才想起来温若寒不在家。

        灯盏里的灯油开始外溢,热油沿着桌子一直滴到地上。人在极度恐惧时大脑总是一片空白,遵从本能的反应,温晁僵硬地转过头,嘴张得老大,眼泪哆哆嗦嗦地从眼眶里掉了出来,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女人的头从灯油里钻出来,两只腐烂的眼睛吊在眼眶外,冲着温晁笑。在看到那笑容的一瞬间,温晁总算是爆发出一声尖叫,用一个孩子能做到的最大力气疯狂地拍着门。女鬼爬上房梁,倒挂下来,身上的蛆甚至掉到了温晁身上,扯出舌头贴上他的脸,上面布满了硬刺,直接从温晁的脸上刮下来一层皮,温晁捂住左脸,舌头又从右脸上扫下来一块肉。温晁已经绝望了,哭得几乎要断气。

        床上的伞突然开始发光,甚至没等温晁反应过来女鬼就消失了,一双手帮他擦去眼泪。当他抬起头,对上的却是一张没有五官的脸,温晁顿时又爆出一声尖叫,然后整个身体失去平衡向后倒去。

        门开了,娃娃从门缝里掉了出来。里面填的不是沙子,是一捧骨灰和烂肉。温晁颤抖着在脸上摸了好久却找不到伤口,油灯还在桌子上好好亮着。再看那把伞,伞盖已经合上了,就像一把普通的雨伞一样。

        门外站着一个生面孔,穿着下人的衣服,把温晁从地上抱起来,掸掉他身上的灰尘。

        “少爷,老爷让我伺候您吃饭。”

        温晁总算是被“少爷”这两个字唤回来点脾气,抹了把鼻涕,张嘴就开始骂:

        “你怎么怎么久才过来?我要是被鬼吃了,我爸饶不了你!”

        那人皱了皱眉,显然把他的话当成是小孩子在胡扯,但还是恭恭敬敬地如实回答:

         “是想叫少爷的,可是门锁了,怕打扰少爷休息。”

         “放屁!我屋里的门根本没安锁!”

        温晁现在就像一头暴怒的小狮子,先前经历的恐惧不仅让他害怕还让他为自己狼狈的样子感到耻辱,现在便无理取闹了起来。

        下人也懒得和他闹了,直接无视温晁的话,开始正经的自我介绍。温晁这才知道,原来的下人发病猝死了,这个叫温逐流的是顶替他照顾自己的保姆。

        后来温逐流说了什么温晁根本没听进去,只是觉得多了个保姆来伺候自己而已。毕竟对他来说,下人之间是没有区别的。

——————————————————————————

瞎BB:总算从学校回来了,开心开心,我爱逐晁_(:з」∠)_【假装不知道期中考试是什么】

        原来命题是洋娃娃,但因为是中国成立初期所以就改成娃娃了,之后的命题可能还要改一些【请原谅一个第一次写十五题的人吧_(:з」∠)_】让我们恭喜逐流露脸了【文章智力越来越低了,要死要死,感觉自己时间线写成了民国时期_(:з」∠)_】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