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二代酱~

【D5小丑组】半步

        波尔卡回过神,发现自己正处于火场的中央。

        鬼使神差,他慌忙拉开离自己最近的一个衣柜,钻了进去,又匆匆把门带上。他的腿很长,以至于他不得不以一个滑稽的姿势蜷缩在那里。

        通过透气口,波尔卡看见了周围燃烧的一切——旧纸板,泡沫箱,还有一些未能处理掉的陈旧垃圾,和氧气一起重生为灰烬。塑料小球哔剥哔剥炸响,颗粒的刺鼻味道让他想起了采石场的火药。

        离波尔卡不远的铁皮箱里,安静的躲着一只灰老鼠。这只胆小的啮齿类动物大概以为趴在箱底就能躲避灾害的侵袭。火苗慢慢烘热了铁箱,那只可怜的小东西终于受不住炙烤,在跳出来的一瞬间被卷进大火,挣扎尖叫。两分钟后,波尔卡闻到了蛋白质被烧糊的味道。

        他快要窒息了。

        轻轻按压着憋闷疼痛的胸腔,波尔卡尽量半靠在衣柜的内壁,食指和中指交叠在胸前,小声念着圣经。

        “你是我的藏身之处,又是我的盾牌,我甚敬仰你的话语……”

        他默念着他仅会的这句话,紧闭双眼,在黑暗中祈求援助。

        然而主抛弃了他。

        波尔卡清楚地听见了,脚步声,一轻一重。他感觉死亡已经爬上了他的肩膀,勾着他的脖子,亲吻他的脸。角落里的半截破水管被他攥在手里,那是他唯一的自保武器。

        一轻一重,一轻一重……

        眼泪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掉了出来,波尔卡向来不是什么坚强的人,他发狠一般咬着自己的嘴唇,强迫自己别出声,免得招来门外的怪物。

        在他即将崩溃的时候,脚步声停了,他也醒了。

        更衣室,波尔卡还躺在自己平时休息的木板床上,一切都理所应当,可是他觉得自己还在梦里。手心凉凉的,湿滑粘腻,他捏了几下被子,也是湿的,边角皱皱巴巴,中间却被跑到一边的棉花撑得拱起来,拎着格外的沉。

        老波尔卡在照片里,被挂在墙上,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他重新躺下。时间还早,表演者的自我修养,第一条就是每天保持充足的休息。

        只是这次补觉的时间没能持续多留——波尔卡被聒噪的敲门声吵醒了。噩梦,噪音,波尔卡不耐烦地开门,正想把脾气发在来者身上,却发现今天叫他上场的不是那个新来的学徒。

        是裘克。

        “波尔卡先生,你的场……”阴郁的青年阴惨惨地盯着他,波尔卡心里一阵发毛。

        “我知道,谢谢你叫我,joker。”他故意用土腔念了一遍裘克的名字,看着对方脸又沉几分,微笑着带上蓝丝带小礼帽。

        他不是故意针对这位同行。

        他是打心眼里的瞧不起。

        波尔卡上场时演出刚过一半。他从炫彩的烟雾中蹦蹦跳跳地走来,一个笨拙地空翻,厚重的小丑服让他看起来像一只胖胖的棕熊。

        人们都在笑。

        他摘下了面具,露出彩绘过的脸,观众席里面传来一片孩子惊喜的欢叫,他俯身下去,同他们握手,任由他们亲吻自己。

        包括台下一名羞怯的女孩儿,她扔上来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一切都很美好。

         波尔卡下场了,他的同行候在那里,仍然板着一张脸,死死盯着自己手里的玫瑰。

        “怎么样?”波尔卡故意把玫瑰摆到胸前。“来自一位真挚的小观众的礼物。”

        裘克喜欢孩子,波尔卡知道,但是孩子不喜欢他。

        没人愿意面对一张天生的苦瓜脸。

        他笑了,高昂地走过那位哭脸小丑的身边,如同一位真正的胜利者。

        他也确实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表演很快就结束了,他迈着轻快的步伐,跳舞一般回到了更衣室,裘克也在那,低着头,单手撑脸。

        “裘克先生。”波尔卡一个滑步,轻盈地跃到他同伴的身边。“娜塔莉小姐今天邀请我和她共进下午茶。”

        “请问,你是否赏脸,加入我们呢?”

        “……”

        优秀的表演者会揣摩观众的心,当然也能猜透这个呆瓜傻大个的心。裘克还是来了,穿着他那件沾满霉味儿的短礼服,脖子上挂着演出时用的滑稽领带。

        波尔卡笑了。

        娜塔莉坐在他身边,一言不发。波尔卡透过这位年轻女孩儿的皮肤,看见了深埋骨髓的恐惧。

        她在发抖。

        “娜塔莉小姐,你的手在抖啊。”波尔卡微微张口,驯兽师倒茶的手一下子停了。

        “怎么了?你看起来不太舒服。”在他关切的目光下,娜塔莉憋红了脸,拼命压抑着颤抖,挤出一个微笑,匆匆起身去洗手间。在她离开时,波尔卡听见了一声微弱的啜泣。裘克的眼睛红了,嘴唇被他自己抿得发紫。

        那个下午,过的很愉快。

        临走前,波尔卡留下了那支有些打蔫的玫瑰花,他要让裘克永远记住,他是胜者。

        当晚,波尔卡没有立刻睡着,他仔细品尝着挖苦和嘲讽为自己带来的快感,凝视黑暗中老旧的墙角,一遍又一遍的沉沦于此,扭曲疯狂的满足着变态般的心灵,从此得到灵魂的救赎。波尔卡是弱者,从认识裘克的那天起,他明白了世界上还有人比自己更弱小。他满足了,折磨这位的可怜同伴让他懦弱的心灵终于得到了安全感和原谅。波尔卡知道,自己爬不出来了,如果这是对他是惩罚,那么他甘愿深陷泥沼。

        那里是他的乌托邦。

        只是幻想乡总是要破灭的。

        就像梦总会醒。

        再睁眼,他仍然躲在那个狭小的衣柜里。

        那个怪物冲了过来。

        这次他看清楚了。

        那是一张悲伤而扭曲的笑脸。


————————————————————————————————【我是一条沙雕分割线】——————

放弃了,写文好难……以周可儿开车般的速度退步_(:з」∠)_【觉得我初中时的文笔比现在好(哭辽)】

咳咳咳……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笑脸小丑的名字,但是小周可儿的推演里有一条“我喜欢小丑波尔卡”,估计波尔卡是那时候马戏团里的小丑,周可儿就是看了这个糟老头子的表演励志也要当一个小丑。我这里私设老波尔卡是笑脸小丑的师父,笑脸小丑也叫波尔卡。大概就是一个周可儿向庄园主许愿让波尔卡死后灵魂一辈子囚禁在被杀死的回忆里,但波尔卡自己的意识让他能重复那么一小段对他来说最美好的时光。就是一个死循环,波尔卡死了活活了死,顺便撩老公……【bushi

一脚迈入笑抽……呸,小丑组的大坑,无法自拔,顺便拉低全tag水准_(:з」∠)_【耶,快活……】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