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二代酱~

【逐晁恐怖十五题】楼梯间

       温晁正值年少,心大得很,早把娃娃成精的事儿撂到一边了,只是晚上害怕熄灯,总是腻乎着温逐流陪着他一起睡。

        为了取乐,村里经常举办庙会,最近的一个就在芒种过后的第二天。虽然不在除夕元旦等重要节日前后,规模也不大,但是有几个戏班子确实值得一看。温晁喜欢凑热闹,这种事情他不可能不上前去看看,温逐流当然也会跟着。虽然这人相貌平平,还总是板着一张能吓煞人的脸,温晁却觉得他莫名亲切。

        庙会前一天的夜里,温晁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温若寒托人给他寄了零花钱,这意味着他可以在庙会上随心所欲的买他想要的。温逐流也被温晁大半夜闹起来跟他一起熬夜。小孩子精力旺盛熬到多晚都没事,但温逐流可受不了,只好连哄带吓唬的折腾。这个小祖宗才消停了一会儿,又一下子坐了起来,不停地唠叨废话,温逐流虽然困得要死,但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话。

        “如果起晚了过了点怎么办?”

        “庙会是下午的,晚不了。”

        “如果忘带东西了怎么办?”

        “不远,如果忘带了回来拿便是。”

        “如果记错日子了怎么办?”

        “……核实过了,确实是明天。”

        终于,温晁似乎是把所有能担心到的事都担心了一遍,又在床上翻滚了半个时辰,才昏昏沉沉的睡了,睡的时候手里还紧拽着温逐流的袖子,把整个身体都压在了他的胳膊上。温逐流不想吵醒他,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到了天亮,整条手臂麻得一点知觉都没有。

        像温晁这种富家出身的少爷,几乎完全没有自理能力,从穿衣服到吃饭,都是温逐流用被压麻了的双手帮他伺候好的。一个早晨下来,温逐流被折腾得疲倦不堪,温晁倒是精神的很,还吵着要出去玩。眼看着这个小少爷又叫又骂连眼泪都快气出来了,温逐流拗不过他,只能随他意。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炮声鸣过三响后庙会才开始。温晁自幼就没少参加过这种活动,但每一次都兴奋地像是头次参加似的。温逐流在身后跟着他,怀里抱着一堆草编的小玩意儿。温晁像是终于注意到了温逐流没睡好,慷慨地让他站着歇会,自己在画糖人的摊子前面看。过了一会,就看见温晁拿着一个画得歪歪扭扭的糖人走过来了,还得意地在他面前晃了两下。

        “看,像你呗?”

        温逐流这才意识到这个勉强能认出来鼻子眼的糖片画的是他,很敷衍的应了个“嗯”。显然温晁对他的反应不满意,气得一口把糖人的头咬了下来。

        “你是木头啊?除了嗯就没别的了?他妈地连笑一个都不会!”

        温逐流也不生气,站在那任凭温晁骂,一直等着温晁骂到没脾气。

        庙会的中心是村里唯一的二层楼,曾经被安了一块外国来的洋玻璃,是全村最值得骄傲的地方。按照惯例庙会结束的时候,人们是要聚在洋楼的一层讲故事的。

        洋楼不属于任何人,除了偶尔来这里打闹的孩子,只有村里过节的时候会有人来拜访一下,地板都下了一层灰。温晁嫌弃地瞥了一眼地板,最后一屁股坐在了温逐流的腿上。人群陆陆续续的来齐了,大家围了一圈把讲故事的人包在中间。第一个讲故事的是个从城里迁过来的新户,对村里人而言,城市总有一种独特的神秘感和吸引力,那个人刚点了灯,几十双眼睛就齐刷刷地向他看了过去。

        “早些年在城里住的是一套小公寓,地方不大,房子也很老了。大人总念叨小孩子大晚上不要在楼梯间里呆太久。”

        灯光闪了闪,温晁尽管害怕,但还是听得起劲,小身子使劲向前倾着,把眼睛睁得特别大。

        “有一些死在楼梯间里的冤魂厉鬼,为了转世重生,会拉路人做替身。人的肩膀上有三团阳火,等你走楼梯的时候,那些鬼就叫你的名字,你一回头,它们就趁机扑灭一团火,等三团阳火都灭了,那人也就死了。”

        后面讲的故事温晁基本上都耳熟能详,离场的人也越来越多。最后温晁终于耐不住性子了,摆摆手让温逐流带他回家。

        温逐流在床上一躺没一会儿就睡了,但温晁还精神着,庙会里听的鬼故事在脑子里挥之不去。已经是大晚上了,尽管点着灯,却也有照不到的角落。于是书里见过的魑魅魍魉,鬼祟邪崇,都从脑子里跑了出来,潜伏在阴影里。温晁觉得冷了,下意识的往温逐流身边靠。只是没摸到温逐流的身体,却摸了一手凉。

        铁质扶手跟楼梯一起旋转着向上蔓延,在看不到尽头的顶端聚为一点。周围环着上了漆的墙壁,画中的鬼神无一不盯着温晁这个闯入者。这那还有半点卧室的时候影子,分明就是洋楼里通向二层的楼梯间。

        这边大脑还晕乎着,那边脚就开始自己动了,整个身体也随着脚的动作一起向上走。温晁能清楚的看见眼前被一节一节踩在脚下的楼梯,却无法控制自己那双叛逆且固执正在不断向前行进的双脚。

        楼下响起了走路的声音,温晁开始害怕,试图催促着身体跑快点儿,可身体仍然执拗的保持着缓慢的行进速度。

        终于温晁被后来者赶上了,两个女孩手挽着手向着楼上走。她们看都不看温晁一眼就兀自走远了,两个身影被钉在墙壁上的蜡烛拉的很长。

        蜡烛?

        孩子们有时候会在洋楼里玩捉迷藏,总是有人藏在楼梯间里,因为那里黑漆漆的,找起来不容易。温晁肯定他上一次来玩的时候这里是没蜡烛的。楼梯间很短,只有十二级台阶,但温晁至少已经迈过三十个阶了。温晁心里越想越凉,刚才那两个走过去的女孩已经看不见影了。温晁隐约觉得自己见过她们,但却不知道她们是谁,甚至不确定刚才是否看见了她们的脸。但若没有看见脸,他又是怎么确定那两个走过去的是女孩呢?

        有东西顺着背爬上肩膀,三秒后有人笑了。

        “嘻嘻嘻,抓到你了……”

        温晁尖叫着倒下了,顺着楼梯滚进黑暗,耳朵边回荡着锯木头的声音。睁开眼,扭头一看,自己还躺在卧室的床上,外面的知了叫的正欢,身上被人贴心的盖好了被子。温逐流不在,大概是起夜去找厕所了。温晁侧身,一只眼瞥见床板的裂痕间透着隐约的光,便小声起身,身体半悬着探到床下看。

        一具骨架从他的黑伞里钻出来,像泡了水的海绵一样膨胀,新生的皮肉在骨头上滋滋响,快速覆盖了头骨和肩膀,又包裹了整个身躯,最后形成了一个有鼻子有眼的人——正是温逐流。

        温逐流抱着伞从床底爬出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已经被吓哭了的温晁,一惊,赶紧捂住他的嘴,堵住了他即将破口而出的尖叫,一直到耗到被憋死的边缘温逐流才松了他。

        温晁大口呼吸着,瞪圆了眼睛看着温逐流。

        “你……是人是鬼?”

        温逐流淡定的回看,道:

        “鬼。”

        于是温晁差点又要憋不住尖叫。

        “你知道地缚灵吗?”

        温晁愣了几秒,诚实的摇头,于是温逐流开始耐心的解释:

        “两千多年前,赵氏被人灭满门,我的灵魂被困在我的尸骸里。于是我托梦给一个拾到我尸骨的人,求他把我的皮剥下来做成伞,保我魂魄不灭。代价是我要护着他家阳气弱的小儿子整整三世。”

        温逐流谈到这里语气丝毫不变,为温晁擦掉挂在脸上的汗和泪。

        “说真的,我真没见过比你还适合上身的宿主,当初刚见你的时候,你被那些小鬼缠身,几乎快要死了。”

        温晁这才明白过来,温逐流算是自己的背后灵,被自己两千多年前的老爹雇过来当保镖的。

        既然确认了对方没危害,温晁的好奇心便开始一点点的浮出来了,一大堆问题堆在脑子里争先恐后的挤着要出来。温逐流一眼看穿了温晁的心思,立刻掐灭了他这个念头。

        “快睡吧,我需要恢复。”

        “你一个鬼还要睡觉吗?”

        温逐流白了他一眼,翻了个身,不管温晁再怎么闹都一动不动。

        真是摊上个王爷了。


——————————————————————————

        肝完了,越来越短越来越懒ooc到破产_(:з」∠)_

        算是把保姆逐流的背景搞出来了,我刚发现这几个故事间基本没有特别多关联,可能是短篇写多了,不擅长这种从头到尾比较完整的故事【不,只是因为你文笔渣】。谢谢看文的小可爱们,这么难吃的粮也咽进去了(๑˙ー˙๑)

       

       

       

       


       


       


评论(7)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